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九:生态李楼乡 宜居八里岗
    2023-07-29 赵徐昌 左俊 点击:[]



    7月10日至7月20日,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同似吾君忧稼穑”省级乡村振兴专项团队成员赵徐昌与实践地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八里岗村进行对接,具体实践内容由实践地提出要求,运用大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相应的问题。

    赵徐昌在改善李楼乡八里岗村的村庄规划和人居环境方面展开了工作。他通过调查和整理,发现了村庄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与村民进行了交流和访谈,了解他们对于村庄规划的看法,以便找到实施的思路。赵徐昌来到八里岗村的核心地带,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当前村庄建设和环境改造工程上来,为打造生态宜居八里岗村添一份力,助力李楼乡美丽乡村建设发展。

    经过几天的实地考察,赵徐昌发现八里岗村目前存在的一些情况。首先,道路狭窄,转弯处视野盲区较大,这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其次,八里岗村部分厕所是旱厕,清理困难,卫生状况较差。此外,少数旱厕的卫生垃圾处理方式为露天焚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给环境和空气带来了污染。另外,八里岗村还存在一个突出的情况,就是垃圾桶周围堆积了大量垃圾,垃圾桶摆放不整齐,且异味较大。赵徐昌将这些情况反馈至村委会,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当前,李楼乡正在进行重点路口道路指示牌设立及旱厕改造拆除工程,赵徐昌积极参与其中,从而更深入地了解了李楼乡八里岗村人居环境现状,当地村民的环保理念以及村委会的工作重点。

    本次“三下乡”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是由团省委牵头,实践地根据需要提供需求岗位,大学生根据岗位进行报名对接开展的活动。相信通过乡政府、村委会、当地村民以及实践队的共同努力,八里岗村的人居环境将获得到更好的改善,乡村振兴事业也将迈上新的台阶。(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赵徐昌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之十:走进智慧乡村 探寻振兴路上的“发展色”
    下一条:建筑学院实践报道之八:走进蚌埠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童心向党 薪火传承”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