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亲实践 话感悟 建筑学院青年学子畅谈就业择业见习活动体验
    2024-01-15 黄苏琳 沈德艳 点击:[]



    为深入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建筑学院与共青团蚌埠市委员会、蚌埠市住建局联合开展“科技青年 塑造明天”大学生就业择业见习交流活动。1月8日至1月12日,建筑学院20位青年学子奔赴项目现场,进行见习实践,实践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实践体验。

    住建局机关见习同学代表黄苏琳:忙碌且充实的时间过得总是飞快的,在住建局的见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学、思、践、悟”四个字的重要性。同科室的哥哥姐姐并没有因为我们只是来短短五天见习就对我们置之不理,而是耐心地带我们熟悉工作流程和事物,经过这五天的见习,我们对机关单位办事流程有了一些了解,从中学到了勤于学、不停思、认真践、用心悟的重要性,在实践中感悟,在锻炼中成长。

    中铁四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见习同学代表李雪倩:感谢这段时间带我们学习的各位中铁四局的哥哥姐姐们,他们用自己专业的知识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教导我们许多。五天时间内,我们前往“科创”“徐桥”“路港”“滨湖”四个工地学习,四个工地所属不同工期正好是一个建房子的总过程。我们的见习活动就像是打地基,地基打得是否牢固决定房子的坚固程度。学习知识的深浅是往后职业生涯的关键,这五天的见习实践活动也让我总结出了“团结一致,工作分明”、“分块学习,系统总结”、“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学习经验。

    安徽建工三建集团有限公司见习同学代表魏宇骁:“见闻之知,不如心之所喻,心之所喻,不如身之所亲行焉”。在这五天的见习实践中,我跟随栋号长在工地上检查施工情况并跟随监理进行楼层检验,还实际操作各种仪器在工地现场应用,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工地工作的各种细节,更好地将书本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让我更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蚌埠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见习同学代表刘雨乐:在这次见习的五天里,我们一直在工地第一现场勘察现场,对施工的工作环境、施工程序、工作规范以及工地的安全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单位领导还指导我们如何学习理解施工图纸,带领我们真正切合实际的去接触实际项目,并对我们的学习计划、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这将成为我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宝贵财富。

    蚌埠城投建工有限公司见习同学代表赵自豪:在这五天的见习实践活动中,我对铺设地砖、防火门安装及建筑墙面涂料施工的实际施工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建筑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它需要不断在现场检查、监督,随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跟随建筑工人深入现场,认真开展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实践中丰富所学。

    (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王蔚哲 刘雨乐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子赴阜南一中开展“我回母校报喜讯”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开展“主题团课进校园”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