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精品文化
    第五届建筑文化节报道:汉服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0-04-07 郑伊琳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专业知识水准和动手操作能力,引领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建筑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汉服设计大赛。建筑学院17级、18级、19级学生均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以“疫去春来,皖韵华服”为主题,宣扬热爱自然、敬畏自然,坚定建筑学子们“战疫”必胜的信念。比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4名。汉服作品的评比分为易班投票和评委线上打分两个环节,评委们从契合主题程度、美观程度、是否为原创作品和作品内容四大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本次共有17件参赛作品。有的作品以《山海经》为创作背景,将奇幻故事融入汉服设计中;有的作品将安徽省省鸟灰喜鹊、省花皖杜鹃、省树黄山松作为设计元素融入汉服设计中,创作出了独特的徽韵汉服。

    本次大赛有利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和动手实践能力,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增强文化底蕴。(特约通讯员:阮怀思 审核:傅友福)


    上一条:第五届建筑文化节报道:LOGO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第五届建筑文化节专题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