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建筑学院18级新生适应周之心理电影赏析
    2018-10-26 张妍 点击:[]



    为帮助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新生的心理调控能力,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建筑学院于10月26日上午在致知楼A209举办了新生适应周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主要为大一各班级学生干部以及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建筑学院心理辅导老师靳盼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赏析选择了《头脑特工队》这部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篇奖的电影,电影中也很好的反映出一些心理问题。它强调我们的每一种情绪都是基本的、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不可能选择一种而忽视其他几种,同时它们又是相互关联而存在。正如电影的核心主题所说----我们不可能让所有的事情都快乐,快乐也不能完成所有的事情;有时候愤怒令我们充满能量,恐惧让我们避免灾难,厌恶使我们远离伤害,悲伤则帮我们保护自己、获取帮助。电影放映过程中,同学们随着情节变化发出低笑或是沉默。在同学们的全神投入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感慨万千,收获颇丰,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此次心理教育,带领学生从专业心理学的角度走进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到角色的心灵言语,并有助于推动同学们对人性和自我的再认识的提高。(特约通讯员:靳盼)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周之团体拓展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新生适应周之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