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心灵相约 友爱同行”——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3-04-04 高婷 陈宇露 点击:[]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品质,4月2日晚,建筑学院在龙湖校区信息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心灵相约 友爱同行”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宜勤、财经学院团委书记薛枫、建筑学院辅导员王明哲、学校心理联合会副主席王强和学院心理联合会会长高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2022级全体学生观赛。

    经前期初赛,共有10支团队进入本次决赛。各参赛团队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为切入点,从亲情、友情和学情等方面引导剧情发展,感悟青春成长路上的困惑。演员们以真情实感进入角色,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城乡规划221班《微笑面具》和城乡规划211班《心花向阳开》凭借出色的表演、精彩的剧情夺得一等奖。

    赛后,薛枫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比赛各团队准备充分,配合默契,表现突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与收获;同时她也指出了表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面对并努力解决遇到的困难,成为更好的自己。

    谢宜勤在总结中指出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方法之一,既生动有效,又影响深远。通过同学们的演绎,既能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又能进一步引导学生正视并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困惑,达到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之效。

    本次比赛运用了新媒体技术,全程进行了抖音直播,扩大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宣传,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高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特约通讯员:靳盼 摄影:辛蓥 李曹仝 审核:谢宜勤)


    上一条:建筑学院成功开展“建心筑梦,快乐你我”一院一主题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