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年11月09日 09:52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6〕80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7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

2、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3、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

4、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

二、申报的条件和范围

除有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主持人外,其他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申请者主持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1项,参与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经形式审查超过2项取消申报资格)。

(一)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1、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

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服务业,发挥高校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申报人与企业进行集成协同攻关,申报的项目应已与企业签订协议,且有实质性合作。

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7年1月1日算起。

2、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此类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7年1月1日算起。

(二)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1、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

基础研究项目应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需要,以及学科建设中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体现学术前沿的研究课题。

应用研究项目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谋划我省“十三五”科技工作,针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科技金融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热点难点问题,体现协同攻关,注重吸收各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

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7年1月1日算起。

2、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此类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项目研究周期从2017年1月1日算起。

申报的项目都需提供查新报告,其中重大项目申报需要到有资质的一级查新单位进行查新。申报的项目应避免与已立项的省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省规划办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复。请各单位严格审查把关各类科研申报项目,避免重复申报,确保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可行,能够实现预期研究目标。

根据本次项目申报要求,申请书填写采用word注册方式申报,word申报指在线填写申报书,系统将自动读取申报书文档内容。登录安徽省教育厅科研管理信息平台http://202.38.95.119/srmis/,注册个人账号,系统登录后,在申报审批->我的项目页面,点击“word申报”按钮,选择要申报的项目类别,进行填写。具体操作可在系统中查阅2017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填写方法。填写完毕后保存提交,并下载打印。科研处已为二级学院设置二级管理员,申请人在线填写完毕提交后,本单位管理员进行推荐。

三、评审推荐指标

自然科学类学校2017年度可评审推荐23项,其中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各推荐2项重点项目。重大项目数不超过申报总数的10%。

人文社科类学校2017年度可评审推荐18项,其中安徽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可推荐5项重点项目。重大项目数不超过申报总数的10%。安徽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请按照基地文件要求申报。

四、项目经费

自然科学类重大项目每项资助不少于20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不少于6万元;人文社科类重大项目每项资助不少于5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不少于2万元。学校对科研项目经费统筹安排,列入预算,并根据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分年度拨付。

五、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将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于2016年11月30前报送科研处,申请书(只发WORD并以申请人姓名命名)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2036@163.com,逾期不予受理。申报纸质材料包括:

(1)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A4双面打印)

(2)项目查新报告(项目查新报告为项目申报必要条件,未提供查新报告的申请不予受理,其中重大项目需要到有资质的一级查新机构进行查新)

(3)单位盖章的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附件:

附件:1、(单位)申报2017年度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

      2、(单位)申报2017度安徽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汇总表

  

科研处

2016年11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三项课题”研究工作通知 下一条: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