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2022年校学术系列报告】——福建农林大学秦源教授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2年09月01日 14:38 李瑞宁 赵合明 点击:[]

8月25日上午,应农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源为我校师生作了“植物雌配子体发育调控机理解析”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副院长李文阳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

秦源介绍了植物雌配子体发育的主要过程,研究植物雌配子体发育机制的重要意义,对其分子调控机制研究进展。其课题组近年来主要研究小RNA、转录因子、油菜素内酯、类受体激酶、细胞色素氧化酶等在大孢子母细胞分化过程中的调控作用,利用单细胞测序技术分析了大孢子母细胞和周围体细胞的发育轨迹,并在不同细胞群中发现大量特异表达基因。

秦源的报告涉及植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领域,让与会师生体会到了植物生殖细胞分化过程中细胞命运决定的奥秘。李文阳在总结中对秦源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秦源为我校师生带来的一场学术盛宴,并鼓励广大师生就自己的研究向秦源学习和交流,提高解析基因功能机制方面的研究水平。

此次学术报告由农学院、科研处及校科协承办。农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研讨。(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艾昊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安徽省金海种业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