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2022年校学术系列报告】——校外“行业领域专家”报告

2022年09月29日 10:12 李瑞宁 黄先忠 点击:[]

9月27日下午,应农学院和科研处邀请,安徽省先进工作者、三级研究员、马鞍山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站长曹玉洪,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安徽省信福乡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爱峰,为我校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曹玉洪作了《种子相关实践问题探讨和水稻纯度问题调查分析及优质栽培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以种子相关理论知识为切入点,介绍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种子问题,并对水稻纯度问题的调查分析、鉴定方法及长江流域农民对水稻品种关注的要点做了阐述,提出了“水稻田间增苗减肥,构建高质量群体,后期控氮栽培”的体系,分享了从事农业工作的五步法。

周爱峰作了《信福乡田发展历程》报告。他讲述了走上农业相关工作的心路历程及获得的各项荣誉与奖励,介绍了公司的经营规模、业务与产品及生态农业、科技兴农等内容。

两位专家的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专家鼓励研究生们要珍惜时光、学农爱农、深入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生产实践中,为农业科技作出更大贡献。(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黄先忠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校学术系列报告之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十四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蚌埠市科学技术局来校对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