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一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

2019年09月04日 11:05 窦鹏 点击:[]

近日,由我校管理学院张德化教授主持的省政府发展中心课题的研究报告《我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的建设路径及政策建议》,获得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的明确批示。

                                                      

批示全文:“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乡村治理不仅要破好题,而且要做好文章。作为研究,本文给出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路径及政策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请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研处。

该报告是我校承担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8年重点招标课题《安徽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研究》的研究成果。课题立项后,项目组精心组织实施,分别赴蚌埠市、池州市、宣城市和浙江省安吉等地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深度梳理了安徽省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剖析了新形势下我省乡村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基本原则和阶段目标,提出了健全安徽省乡村治理体系主要路径和政策建议。

此次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不仅是学校提升和加强科研高质量发展结果,也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校始终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依托学校蚌埠市重点建设智库和皖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等一系列较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2019年科研简报(第三期) 下一条:2019年科研简报(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