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5:36 肖明松 点击:[]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增强全校师生爱粮节粮意识,共筑国家粮食安全防线。10月15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我校在凤阳校区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以“行动造就未来 更好生产 更好营养 更好环境 更好生活”为主题,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以“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签名倡议、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了粮食政策法规、节约粮食、安全储粮、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培育学生自觉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激发同学们珍惜粮食、爱惜劳动成果的情感。号召全体师生发扬勤俭持家美德,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家庭生活各方面,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传承优良家风。引导师生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关注粮食安全、参与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的思想认识,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顾文亮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第五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产学研融合创新,推动怀远石榴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