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校学术系列报告之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十五期)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2日 08:45 李瑞宁 黄先忠 点击:[]

11月30日,第十五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在凤阳校区东办公楼112举行,会议由农学院院长崔广荣主持。

农学院杨雪博士作了题为“INDETERMINATE DOMAIN (IDD)转录因子GmIDD调控大豆耐铝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杨雪介绍了GmIDD基因响应铝胁迫的表达模式,GmIDD基因过表达和敲除大豆材料在铝胁迫下的表型和生理变化,GmIDD结合的靶基因,并解析了GmIDD基因调控植物抗铝中的功能及其分子机制。

农学院冯婷婷博士作了“FUL-like MADS-box基因OsMADS14调控水稻胚乳贮藏淀粉合成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冯婷婷利用遗传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手段系统分析了OsMADS14基因及其互作蛋白基因NF-YB1调控水稻储藏淀粉合成中的遗传学机制及其调控网络。研究结果为水稻的分子改良育种提供了基础理论和基因元件。

校科协副秘书长,侨联、留联主席(会长)黄先忠教授在总结中对两位博士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学术报告由农学院、科研处、人事处及校科协承办。(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瑞宁 审核:陈丰)

上一条:学校与凤阳县人民政府举行“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签约仪式 下一条: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