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2023年06月28日 10:53 李同杰 点击:[]

6月26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周策,高级畜牧师王恒一行来我校实地考察调研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携科研处、农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学校各省级种质资源库和基因库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升和首先对周策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我校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方面的总体工作以及皖北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地方鹅种基因库、安徽省饲草育种重点实验室、安徽科技学院杂草种质资源库、安徽省饲草种质资源库、安徽省凤阳县蔬菜(辣椒)种质资源库、玉米育种安徽省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考察过程中,周策详细了解了各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制约事业发展的困难与短板。

周策在调研结束后的讲话中表示,安徽科技学院在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方面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他建议学校要高标准推进皖北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中心建设,把资源集中起来,改变学校各种质资源库零星分布、不便管理的现状,扎实开展品种鉴定,多多选育优良品种,为安徽省种业振兴和粮食安全工作贡献更多更大力量。(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同杰 审核:陈丰)

上一条:培育技术经纪人专业队伍 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下一条: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