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培育技术经纪人专业队伍 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2023年06月30日 11:56 温正宇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精神要求,加强技术转移队伍建设,6月27-29日,科研处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技术经纪人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用“理论+实训+考核”模式进行。授课教师通过专业化讲解以及系统性演练,帮助学员了解初级技术经纪人执业必备知识,掌握初级技术经纪人的工作、特点和基本工作方法,初步具备一定的服务能力,形成专业化、职业化、梯度化的初级技术经纪人队伍,为我校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专业的人才保障,推动校内优秀成果转化落地。

据了解,技术经纪人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快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懂技术、懂产业、懂趋势、懂市场的复合型专业经纪人队伍,提升技术转移服务能力,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唤醒“沉睡”在实验室的科技成果,推动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学校科技管理人员、部分科技工作者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燕飞 审核:陈丰)

上一条:校领导赴科研处调研工作 下一条: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