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的通知

2015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县区科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学科齐全的优势,搭建高层次、综合性、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二、主办单位

蚌埠市科学技术协会、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科技学院

三、年会时间

2015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会期一天。

四、年会组织形式

1、年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由市科协、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安徽科技学院共同主办;分会场由市级学会按照学科分组设立,也可根据各学会的自身情况自行申请设立分会场。各县区科协不另设分会场,请组织相关人员自行选择分会场参会。

2、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活动形式

主会场会期半天,安排在年会开幕当天上午举行,主要内容有:(1)年会开幕式;(2)主题报告。

分会场会期由各承办学会自行选择,集中安排在10月举行,主要内容有:(1)学术报告;(2)新技术新成果发布;(3)项目对接;(4)专题讨论。

五、有关要求

1、各市级学会和县区科协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本次年会,接通知后应立即着手组织准备年会的相关工作。

2、各市级学会要围绕年会主题,引导和组织会员结合本学科领域和我市实际,积极申请年会分会场,组织举办主题突出、思路开阔、前沿高端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分会场活动可结合自身年会,根据实际情况在10月份内安排开展。申请设立分会场的市级学会要认真填写《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情况表》(附件1)(相关附件可从市科协网站下载http://www.bbkx.gov.cn/),于10月1日前报市科协学会部。

3、各市级学会和县区科协要鼓励科技工作者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认真收集整理科技工作者建议送市科协,于10月1日前报市科协学会部,体现决策咨询成果。

4、各市级学会要积极组织会员围绕年会主题、结合学科特点撰写论文,征集遴选一批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于10月1日前报市科协学会部。市科协将编辑出版《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成果集》,内容涵盖本次年会学术论文、政策建议、调研报告等。学术论文的征集要求见《2015年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论文体例要求》(附件3)。

5、各分会场承担单位会后要把活动纪要(应概要包括活动基本情况,如参加对象、人数等)和照片(电子版)及时报送市科协学会部。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蚌埠市胜利中路51号蚌埠市科协学会部

联系人:葛强胜、冯镇华,联系电话:2042132

E_mail:bbkxxhb@163.com,邮编:233000

附件1: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年会分会场情况表

附件2: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论文体例要求

蚌埠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7月30日

附件2:

2015年度蚌埠市科协学术年会论文体例要求

1、论文字数一般在5000字以内,稿件要求一式二份,用WORD排版系统排版,用A4(210×297mm)标准纸打印,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5cm,行距为单倍行距。论文文字为中文,外文论文须附中文译本。

2、论文书写顺序: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参考资料)、作者简介、推荐单位。

3、论文体例:

①文章标题居中,一般不超过20个字,用四号黑字体;

②副标题在标题下方,前面加破折号,居中。

③作者姓名在标题下方,空一行,居中。作者单位在作者姓名下方,居中,外加圆括号,用小四号楷体。

④摘要在正文前,不超过300字,“摘要”二字用五号楷体加粗,左起空两格,空一格为摘要内容用五号楷体。

⑤关键词在摘要左下方,“关键词”三个字用五号楷体加粗,左起空两格,空一格为关键词内容,为3-5个,每个关键词间空一格用五号楷体。

⑥正文用五号宋字体。正文中标题不超过3个层次。各级标题一律使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一级标题序号(1,2,3,…),顶格。二级标题序号(1.1,1.2,…),空两格。三级标题序号(1.1.1,1.1.2,…),空两格。

⑦文中公式、算式和方程式均应编排序号。计量单位和符号、缩略词应使用国家标准和国际通用符号。文中凡表明确切数量和年月日均使用阿拉伯数字。习惯用语和表示大意的语词可用汉字。文中出现外文注意区分字体和大小写。

4、每篇论文的图表(照片)一般不超过4幅,图片均应编号排序。照片必须清晰,黑白片。

5、“参考文献”顶格排小五号宋体加粗,参考文献内容用小五号宋。参考文献必须为公开出版物。参考文献序号用阿拉伯数字。顺序依次为:序号、作者姓名、文献名称、出版单位(或刊物名称)、出版年、版本(年、卷、期)、页号等。

6、“作者简介”顶格排小五号宋体加粗,内容用小五号宋。内容和顺序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学历、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及主要科技成果、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作者简介不超过三行。

上一条: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终身教授蒋晓泉先生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