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关于2011年度科研课题检查的通知

2012年04月11日 00:00  点击:[]

各教学院(部)、处,课题组:

根据工作安排,将对在研科研课题进行年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通过科研处下达任务的所有在研科研课题(含引进和稳定人才科研启动基金课题)。

二、材料要求

课题组应提供下列材料:

(一)《院科学研究课题年度工作报告书》(2011年未到期课题)或《院科学研究课题结题报告》(2011年到期应结题课题)或《院科研项目延期完成申请表》(2011年到期应结题因特殊原因导致课题不能按期结题但通过适当延期仍可能完成的课题)。

(二)课题任务书复印件

(三)当年研究工作的相关支撑材料;

(四)各课题组应制作5分钟左右的PPT(模板见附件4)以备课题汇报。

打印材料一律采用A4纸,不够可附页。课题研究论文复印件应与表格用纸大小一致,并与其它支撑材料一同附于表后。相关表格可登录校园网科研处网页资源下载栏下载。

三、检查组织

课题年度检查工作由科研处根据情况委托相关学院组织,受委托单位根据课题的学科分布,确定课题检查专家名单,将检查的专家组成人员名单和时间安排提前3天报科研处,组织检查单位应对专家意见进行汇总并形成课题年度检查工作总结,检查结果汇总表及年度检查工作总结应由全体参评专家签名确认并经所在组织检查学院盖章后报科研处。

四、检查形式

检查形式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作如下要求:

(一)2011年到期课题(含2010年延期课题)采取书面汇报材料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应用研究课题应展示其实物成果;

(二)2011年未到期课题检查工作由课题组织检查部门自行安排,以书面检查或自主答辩方式进行。

(三)延期课题应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

五、评价等级

课题检查结果的确定应严格按照《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评价分A、B、C三个等级。本次检查采用专家根据标准量化打分的办法进行(总分为10分)。结题优秀课题原则上不超过结题数的10%且必须达到A等级,结题合格课题必须达到B等次以上,C等次为不合格。

六、时间安排

4月16日前课题主持人将检查材料(实物成果可在检查时提交)直接交至课题组织检查单位(2011年到期课题1式3份,其他课题1份),检查时间安排在4月18日-4月30日期间,5月7日前各组织检查单位将检查材料汇总报科研处。

七、检查结果的处理

(一)结题课题检查评定为优秀的,每课题给予500元的奖金并颁发优秀课题证书;对检查评定为不合格的课题,不计当年科研工作量,当年应结题的,专家组评定不予延期,视为终止。

(二)未按期提供课题研究记录或课题研究记录不真实的,不得参加优秀等次评定。

(三)对无充足理由不提供检查材料的,将视课题为自动中(终)止,不计当年科研工作量。

(四)只提供检查表格,未报送相关支撑材料的,对所报送材料将不予接收,并按当年检查不合格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2011年度科研课题检查附件材料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一日

上一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2年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2012年度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项目、2012年度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