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刘宁主持召开省级科研平台调研工作会议

2011年11月27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省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推动科研平台又好又快地发展。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10楼会议室召开省级科研平台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宁主持,副校长刘正、科研处处长焦立新、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分别从平台建设情况、学科平台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刘正充分肯定了科研平台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科研平台不要等、靠、要,要通盘考虑,进一步资源优化,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争取更好地发展。

刘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我校省级科研平台数量较多,且多集中在涉农学科,科研平台在专业硕士点申报、提升办学内涵、提升办学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但各科研平台发展不平衡,其中玉米育种、安徽省精准施肥等平台发展较快,有些发展相对滞后。针对科研平台的下一步建设,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树立科研平台建设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观念;二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硬件建设,学校将加大对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的投入;三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软件建设,制定并规范平台建设的管理制度,逐步完善人员配备;四是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并形成科研工作例会制度;五是积极搭建研发平台,组织遴选具有学科专业技术特色的研究机构。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摸清了各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状况,明确了建设思路,有力地促进科研平台的发展。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终期验收工作的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行校级重点学科结题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