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复核审查工作

2012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10月25日,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材料学、车辆工程两个中期检查未达标重点建设学科进行了中期检查复查工作。重点建设学科组成员及所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评估检查。复查工作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焦立新主持。

焦立新首先介绍了复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检查程序,并对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汇报内容和时间提出了要求。

材料学、车辆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分别根据6月26日学校下发的整改反馈意见内容从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课题立项、科研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学科团队成员进行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各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实地考察了学科平台的建设情况,查阅了学科建设的评估材料。严格按照任务书的分年度目标任务,分组逐一核实并进行评分,认真讨论和剖析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对学科团队进行评估成绩和反馈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材料学、车辆工程两个重点建设学科经过4个月的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改善部分基础条件,凝练研究方向,突出优势特色,成果形式呈现多样化,学科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已经达到任务书各项指标与要求。

专家组就各两个学科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四项意见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理清发展思路。二是加强基础研究,丰富成果类型,提升成果层次。三是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团队管理,强化团队意识。四是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提升科技创新综合能力。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猪肉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关于开展省级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