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曙光团队赴亳州考察学习中医药产业建设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4日 09:05


  为响应党支部号召,深刻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理念,积极贯彻落实践行践知精神,认真学习现代科学药理知识,7月22日,外国语学院翻译151班曙光团队远赴安徽省亳州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和社会实践活动。

   

 

   中医药是我国历代先民长期与疾病作斗争的经验总结和智慧结晶。亳州市为华佗故里,中药文化的发祥地,中药材种植、加工、贸易历史悠久。近年来,亳州市坚持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强市富民的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大力实施现代中医药产业“369”提升计划,形成了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产业集群,其中药工业正在向中药保健品、中药兽药等方向延伸。

  实践中,考察团一行深入康美华佗国际中药城、安徽省济顺中药饮片公司、安徽省世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现场考察学习了亳州市中草医产业在材料选取、现代仓储物流、科学制作流程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就中草药历史文化,材料类别及市场翻译需求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考察团成员亲赴种植地区,与十九里镇农民一起劳务耕种,深刻体验了务农民众的艰辛,为考察活动画下句点。

  安徽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曙光团队专于中草药翻译课题,汇聚了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学子。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团队成员多方面立体式深入中草药研究,潜心学习规划翻译课题,深刻感受到国家“十三五”规划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惠,清楚认识到当代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国家中草药翻译事业,为十三五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守一家园,同一方言

       下一篇文章:学院扎实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