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料库视角下《卢布林的魔术师》艺术特色研究”学术报告会

作者:余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4:31

12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英语教研室举办了题为“语料库视角下《卢布林的魔术师》艺术特色研究”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余涛,英语专业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卢布林的魔术师》被公认为辛格的最佳作品。余老师以语料库为视角,利用Antconc检索软件从语言风格特色、主题情节以及人物性格塑造三个方面对《卢布林的魔术师》予以定量分析,通过展示大量的语言实例和数据验证了基于直觉判断的文学评论的合理性,进一步丰富发展了已有的文学研究成果。

参会老师通过本次报告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小说离奇的情节、细腻的心理描写、充满激情的语言、主题情节的匠心独运及栩栩如生的人物塑造等内容。这些研究都充分展现了语料库研究方法在文本分析领域的独特魅力。(特约通讯员:牛得明)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翻译科研团队举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办“朱湘与金素月诗歌‘怜(NIM)’母题比较研究”学术报告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