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作者:马凌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1:27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育人作用。外国语学院于4月9日晚在新知楼B101教室举办“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校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黄钦海,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张海亮,校学生会副主席代芳玲,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王美娜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副科级辅导员陈慧中以及全体16级同学共同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主题展开,经过班级初选晋级的12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无不从自身出发,通过充满激情的演讲向同学们分享着资助政策给自己带来的那一份温暖。他们之中有的借用诗人壮丽的诗篇告诫同学们不要让时间磨灭自己的斗志;有的用自己坎坷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为追梦而自立自强。每当选手言至动情之处,不禁潸然泪下之时,场下观众无不鼓掌致敬,赛场内外充盈着丝丝的温馨与感动。最后,来自翻译142的凌金宝同学以93.4的高分获得比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黄钦海老师就此次演讲的主题和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他用“能站在台上的都是英雄”一句话道出了比赛的真谛。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更坚定了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梦为引,不辜青春。(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内评优等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