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作者:王雨萌 宋兵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1:04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自立自强,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当作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14日晚19时在新知楼B101教室举办了“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黄钦海、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赵传磊、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宋兵兵,校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韩哲、院学生会副主席刘静、院2017年励志成才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凌金宝共同担任评委。学院全体17级同学及受资助学生到场观赛。

在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中,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2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一个个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在他们当中,有历经生活磨难,却不言放弃者;有遭遇家庭变故,却依然坚持奋斗者。无论他们经历了怎样的人生,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激国家与社会的资助之恩,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之恩。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翻译172班的陈桃桃摘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黄钦海从比赛的主题和演讲技巧对此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本次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志存高远、求真务实的坚定信念,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良好精神斗志。(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贷款毕业生“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