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七)

作者:沈金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2:12

“考研需要坚持”我院优秀考研学子翻译151班金运,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后,成功被录取为安徽大学法学硕士。

“我在大学期间并没有获得过省级和国家级的奖项。”金运的话让人觉得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英语151班金运,四年来一直担任班级的组织委员,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省二,普通话。省级以上奖状无(计算机二级,专四,四六级)。这样看来金运并不如她所说的那样普通。

“秘诀就是一定要报试卷适合自己的学校,还有备考要踏实,应考要抱有平常心,心态真的很重要。”金运在我们询问考研方法时这样说到。

在考研道路上行走意味着要承担巨大的压力。在压力面前需要调节自已,而金运调节自已的方法就是:偶尔放肆,适当休息,主要是培养兴趣。

大学即将毕业,很多人都到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那么为什么要考研呢?金运提到,考研无非就是意味着可以更多更深层次的接触想学的东西,还有以后就业相比较本科而言有更多选择性和发言权

每个人都一样,都有一段独行的日子,或长或短,这都是无可回避的。不必总觉得生命空空荡荡,放心吧,一时的孤独只是意味着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我相信考研成功对于考研者来说应该是最好的报答吧。金运提到考研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一直坚持到最后,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

最后金运分享了她考研的经验:首先是选择目标院校,要确定几个目标院校然后搜集其往年真题,认真研究真题,有的学校有规律有的学校没规律,不建议报考出题比较跳跃的学校,选择真题最适合自己的院校。一定要研究真题,你所有的准备都是要根据真题争对性的进行训练,千万不要觉得百科就是什么都要懂什么都要会。考试期间心态要调节好,心态特别重要。

不要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只有度过了一段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日子,才会遇见那个最好的自己,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永远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踏实一些,你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给你。相信金运将会在以后的人生上越走越顺畅。(特约通讯员:宋兵兵)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信息汇总表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2019年优秀考研学子访谈录(之六)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