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首页 首页
校领导赴祁门县指导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
作者:李孝良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11月4日,应祁门县农委邀请,安徽省农委安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徽省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推进落实专家指导组组长汪建飞教授赴祁门县指导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孝良教授随同前往。

4日上午,汪建飞做了题为《有机肥替代化肥意义与茶园施用有机肥技术》的技术培训,从有机肥替代化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的时代性与可行性、有机肥生产与施用技术和茶园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等四个方面对茶叶有机肥替代行动进行了讲解。祁门县农业技术人员、2017年祁门县24家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实施主体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4日下午,在祁门县农委主任郑世瑜、副主任吴响雷、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程华九和县土肥站站长罗建恩等陪同下,汪建飞一行参观了祁门县祁红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种植基地、黄山农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基地,对祁门茶叶肥料施用及茶园土壤培肥技术、有机肥产业发展与相关企业和技术人员做了交流。

《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由农业部发布,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促进化肥减量增效、有机肥资源利用、产品品质提升和土壤质量提升。(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