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作者:王泓     发布时间:2017/07/04     点击数: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学校《关于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7月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肖新强调,本次专业教学计划修订要遵循“重基础、强实践;重素质、强能力”的总体要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手段和评价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肖新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修订教学计划时,要广泛征求教研室、实验室、师生及产学研行业企业专家的意见,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会上,副院长李孝良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方针,着重对专业方向模块、创新创业模块、个性化拓展模块和实践环节进行了说明,对专业核心课程介绍做了要求。学院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负责人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了汇报和解读。与会教师就专业核心课程和方向课程设置、学时和学分分配、实践教学环节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为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资环学院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梳理了思路,为下一步正式的方案制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