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联合举办“悦享心生活”心理话剧大赛
作者:胡珊珊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数:

为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技能,5月20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心理联合会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米阳光心理社于新B302联合举办了“悦享心生活”心理话剧大赛。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韦乃学,管理学院党总支秘书、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陶漫,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段素梅,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吴国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邓茜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及评委。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由两学院自行举办,在初赛基础上,两院各派五支团队晋级决赛。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世界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现实生活闪光点融入到角色中,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的心理成长历程;其中《一封匿名信》以其幽默诙谐的表演、真实贴切的视角,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大学怎样》、《仰望》、《同学名义》等描述大学生学习、生活、友情等故事,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老师们认真打分、审核,并给出了精彩点评。最终,环工151、电子162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环科151、建电161、电气160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环工161等5个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增进了两院师生间的友谊,促进了彼此间交流学习,更展现了学生创新能力、心理素质的提升,为丰富校园文化的,促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