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研 首页 首页
我校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推进会召开
作者:王泓     发布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我校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沿淮淮北主要粮食作物有机物料化肥替代与地力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推进会在新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教学单位的12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主持人肖新教授主持。

会上,肖新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取得的阶段性进展,重点分析了项目存在问题,并对项目经费合理使用、分配及下一步项目工作推进,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团队成员王泓博士解读了年度实施计划项目量化指标和项目组成员具体分工任务。项目组其他成员,结合自己负责的主要任务,从项目进展、研究成果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和交流。

该项目在探明土壤障碍因子消减机理基础上,建立有机物料化肥替代技术为核心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体系,实现地力提升精准定向培育;将农作物秸秆就地快速腐熟,就近还田培肥土壤,减少农作物秸秆肥料化利用成本,实现了将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农田地力提升三者有机结合。通过在小岗村建立试验与示范基地,进行技术集成与示范。

项目实施一年来,项目组聚焦沿淮淮北主要粮食作物有机物料化肥替代与地力提升这一核心任务,齐心协力,协同攻关,在阜阳临泉、亳州利辛、宿州埇桥、滁州凤阳、淮南农场等地建立基地,开展试验示范工作,高效完成项目年度计划任务。(特约通讯员:李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