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我校教师赴滁州指导油菜飞防现场会
作者:李孟良     发布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为大力推广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搞好农药减量增效和绿色防控工作,促进生态改善、农民增收,更好地发挥安徽省油菜棉花产业技术体系滁州综合试验站试验示范作用,3月30日上午,滁州市农科所在南谯区“中国滁州菊花博览园”成功举办油菜绿色防控无人机飞防现场会,我校省油菜棉花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李孟良教授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滁州广播电视台记者进行现场跟踪报道,滁州市部分农技人员、家庭农场主和种植大户代表等30多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示范了无人机喷药防治油菜菌核病技术的各个环节,受到与会者的称赞。与传统人工喷药相比,无人机飞防的成本减少一半,防治效果提高20%。利用无人机飞防,具有地形适应性好、劳动强度低、喷洒效果好、施药效率高、安全环保等优点,可以达到“一促四防”的作用,即防病虫、防花而不实、防早衰、防高温逼熟,促植株生长发育,确保油菜丰产丰收。(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