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动态 首页 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安徽省第九届GIS技能大赛作品评审会
作者:张振国     发布时间:2018/08/06     点击数:

8月2日至3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安徽省第九届GIS技能大赛作品评审会在蚌埠大明文化园举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与遥感学院副院长祝善友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姚志宏副教授、南京晓庄学院崔建军副教授、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张毅研究员、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副总工褚进海、安徽省基础测绘信息中心总工侯恩兵、安徽省气象局张宏群研究员、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蒋金亮主任、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倪少君、合肥工业大学赵萍副教授、安徽大学吴鹏海副教授、安徽农业大学李军利副教授、皖西学院孙贤斌教授、滁州学院副教授蒋文明、ESRI公司任义、王华振高工等16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叶峰、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常春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孟良、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孝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相关教师等出席本次大赛评审会。

评审会上,宋常春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炎炎夏日百忙之中莅临参加GIS大赛作品评审。他简单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新校区与基础建设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办学情况。宋常春讲话指出,安徽科技学院GIS专业的发展,得益于省地信中心的大力支持以及省内外专家的关怀与支持。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GIS人才培养质量、强化高校信息交流,同时促进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叶峰主任介绍了各组的评审专家及评分的标准,要求大家公平、公正的进行作品的评审。

经过院校选拔,16所高校14个专业共提交了380件参赛作品。本次评审会,作品分为制图组、地理设计组、三维+开发组、遥感组进行评选。参赛作品均以匿名的方式展现给各位专家评委,评委从数据来源、作品文档介绍、作品视频介绍、作品创新性、作品完整性、图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并给出分数,对每个作品提出修改意见。经过两天的紧张评审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大赛的作品评审。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于9月15-16日在我校举行的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评选活动的圆满举行,为我校承办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决赛奠定了基础,同时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学科交流,对于我校在推动地理信息专业建设、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推广高新技术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吴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