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邀请校友陈小敏做创新创业论坛课程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徐王倩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扎实基础。6月8日,动物科学学院在求知楼A202教室召开创业创新论坛报告会线上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焱主持,2019级动物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培训会邀请了2015届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浙江大学兽医硕士、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近场电商负责人陈小敏主讲。

会上,陈小敏讲述了自己身边的三个创业案例。徐小柠,毕业于浙江大学农学系,绘甜农业创始人,火龙果产业研究专家。她从一颗优质的燕窝果开始,撬动百亿高端市场。她说:“种地人实际上是和土壤做交换的生意人。”施剑,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雅部院创始人,杭州南宋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世界遗产保护杭州研究中心研究员。他说:“因为博大,得其精深。做人治学、创业都是这样。年轻或许在很多人眼里代表着幼稚,但在我的心中,年轻只有一种象征义,就叫做生机。”王暾,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博士,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并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奥地利科学院从事博士后,从事地震预警系统研发人,他认为创业过程中,要创造孤独,承受孤独,享受孤独。三个不同的案例分别从兴趣的发酵、信仰的实践和家国情怀三个角度介绍了创业的初衷,更让同学们懂得每一个华丽的转身,背后都是不为人知的辛酸,外表的光鲜亮丽,背后都是辛勤汗水与辛劳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最后,陈小敏给同学们三个总结与建议:要有一颗初心,做什么事都要有一个理由;心态要好,带着坚毅勇敢的精神前进;拔高格局,做不同、做不俗、做不易。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明白了趁着丰富的大学生活,应当提升自身能力。现在的努力和艰辛,现在的成功与失败都是为将来的高光做铺垫。(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刘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