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张峰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根据《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3日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党课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峰主讲。

张峰结合党员学习教育内容,以《渔阳里“孕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此次党课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至今的整个跌宕、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以渔阳里的“秘密”引入此次党课的主题,张峰结合当下热播的《觉醒年代》电视剧,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对中国社会历史产生深远影响的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过程,而渔阳里是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诞生地,是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阵地,培养青年人才的基地,开展工人运动的重地,一大筹备之处,第一、二届中央局所在地。使同学们明白,渔阳里成为中国共产党孕育初心之地、红色征程原点。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不仅让研究生党员了解到渔阳里是一个见证开天辟地大事变的地方、一个不应该被遗忘的地方,也让他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初期的艰辛和磨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真正的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张涛 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