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促发展 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及党史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李文超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预防兽医学教研室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及党史学习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文超主持,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到会指导。

李文超结合党员学习教育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我党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后,大家就如何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纷纷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收获颇丰。

随后,李文超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两部分内容,通过回顾龚全珍、焦裕禄、谷文昌、胡军、赵世炎、王良、江竹筠、王朴、陈然、邱少云、张富清等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与会同志深切体会到,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革命的历史、英雄的历史,中国革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我们推动革命文化发展传承,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的宝贵精神财富。领学结束后,与会党员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随后,姚勇就当前党支部如何抓好党史学习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二是把党史学习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动物医学专业人才优势,在办实事上下功夫。

1542B

最后,支部党员在动物医学系副主任郭伟娜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以及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布的文件等。(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