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员观看教育部思政司“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发布时间:2021-06-14   作者:董宣   点击数:

6月11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主讲人共同讲解。展播伊始,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党校办党支部书记周晔等人以“追望大道,明理笃信”为主题,讲述《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和长远影响,介绍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在中国革命中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围绕、“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展开宣讲,将党的孕育过程形象地概括为“从红楼到红船”,生动解说北京大学在党组织成立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着重讲述中共一大举办期间的坎坷历程和历史意义,以中国一大代表王尽美的视角回顾那段光辉岁月。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分享了《资本论》首个中文译本的诞生历程,其译者郭大力的事迹展现出一个革命者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其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追求。

从嘉兴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中国号”巨轮乘风远航,我们要格外珍惜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而取得的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在奋斗的荣光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