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开展“我回母校报喜讯”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4   作者:刘晓蝶 王露 吴雅婷 周雯雯 余文浩 谷永祥 谢恒杰 卞安萍 崔温鑫 杨婉玉 叶丽文   点击数:

为强化学校形象传递,进一步密切与生源学校的联系,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寒假期间,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赴滁州市、合肥市等地的九所学校开展“我回母校报喜讯”寒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动物科学212班刘晓蝶、动物医学214班王露、动植物检疫221班徐匡佐、动植物检疫222班吴雅婷带领的实践团队分别赴滁州市的三所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们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历程以及专业学习情况,并结合大学校园生活,围绕学校概况、学科建设、校园生活以及学校未来发展全方位宣传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激发了高中学子们对我校的浓厚兴趣。

动物医学232班余文浩、动物医学233班谷永祥、动物医学225班徐娜娜带领的实践团队分别赴合肥市两所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围绕我校的特色专业,校园风光,校园文化等展开宣传,并耐心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关于专业选择报考和校园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动物医学211班卞安萍、动植物检疫222班崔温鑫、动物医学233班杨靖宇、动物科学221班张加强带领的实践团分别赴无为市、安庆市、六安市、阜阳市四所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拜访了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向母校老师汇报了大学生活和学习情况,围绕“教学历史悠久,发展前景广阔”向高二、高三班级宣讲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发展成就、优秀校友、师资力量以及有温度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就自身升学经历作深入分享。

“高中时期的我曾对未来充满迷茫。但安徽科技学院为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我在这里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为学弟学妹们点亮前行的路,让他们了解这所美丽的大学,并为之努力。”实践团成员王露如是说道。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给我校学子提供了一次宣传安科、回馈母校的珍贵机会,也能切实为母校学弟学妹们的未来规划指明努力方向,同时也为我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特约通讯员:王永芳 摄影:各实践团成员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