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聚力新学期,笃行启新程”期初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作者:王永芳   点击数:

春风送暖归有期,“龙”光焕发启新程。为贯彻落实学校期初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2月27日至2月28日,动物科学学院各班级辅导员相继召开“聚力新学期,笃行启新程”期初主题班会。

围绕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们梳理了期初工作安排和学期重点任务,同时对学生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转变心态,投入学习状态。二是严守课堂纪律,营造优良学风。三是做好个人规划,明确成长方向。辅导员老师就上学期班级总体学习成绩进行了分析总结,提醒学生要及时反思总结,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为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辅导员老师结合实际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校园安全案例,深入阐述了防电信诈骗,做好宿舍安全、实验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的重要意义。通过现实生活中大学生被骗、被盗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谨防校园贷、传销、兼职陷阱等,通过讲解宿舍内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安全各类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强化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本次期初主题班会的召开,对于帮助学生明晰学期重点任务,明确目标方向,筑牢安全防线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王永芳 摄影:各班级学生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