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贺绍君给动医教工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郭伟娜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文超主持,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内容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了百年党史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的历史。其中重点介绍了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第一次是党在早期探索中国革命遭受挫折危急关头的“八七会议”;第二次是在极端危急关头实现党的历史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第三次是在抗战时期从思想上批判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错误,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延安整风运动”,第四次是践行“两个务必”思想的整风整党运动;第五次是粉碎“四人帮”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第六次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自我革命。

贺绍君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永葆生机活力与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密切相关。同样每位教师党员也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剖析,不断反思,开拓创新,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老教师需要发挥好传帮带优良作风,青年教师要勇于承担,主动成长,一起为动物科学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做出积极贡献。与会教师党员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革命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动物科学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的要求,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