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1届畜牧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余琦   点击数:

6月5日,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分别在动科院会议室和生科院会议室两组同时进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答辩委员有安徽农业大学周杰教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詹凯研究员、王重龙研究员、蚌埠医学院付应霄教授及科研处肖明松教授、动物科学学院王淑娟副教授、吴学壮副教授、任清长副教授、胡洪副教授和陈雪龙副教授。周杰教授和詹凯研究员分别为两组的答辩主席。25名畜牧领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毕业答辩。2020级和2021级部分研究生旁听学习。

答辩研究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创新点、结果分析及应用前景。答辩委员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简明流畅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答辩期间,李升和副校长、研究生处张春雨处长、动物科学学院刘德义院长亲临学生答辩现场,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变,坦然面对。

答辩结束,经答辩委员会内部评议及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25名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会后,答辩委员会成员与答辩研究生集体合影留念。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和提高自我的过程,学生可以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专家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同学论文中得到启迪。同时,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

本次2021届畜牧领域研究生毕业答辩的顺利举行,有利于我院学生更好总结研究生两年所学,展示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有利于我院进一步考察研究生专业学习能力,预祝我院2021届畜牧领域研究生都能拥有一份完美的毕业答卷。(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刘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