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王紫媛   点击数: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为深入推进学院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动物科学学院于4月18至5月25日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4月18日晚,动物科学学院于新A110教室举办第七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比赛共十支参赛队伍。他们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身边的各种故事的跌宕起伏的心理过程演绎出来,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动物医学201班的作品《不忘初心》荣获一等奖。


举办母亲节系列活动

今年的5月9日是母亲节,在这一天,学院通过展板送祝福和号召学生观看《我的父亲母亲》、《亲爱的》等体现母爱的电影等形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组织心理委员参加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学院组织心理委员参加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的《心理委员的职责及角色定位》、《有效沟通 伴你同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加强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和助人意识,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帮助心理委员明晰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

   5月14日,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会长王紫媛召开 “5.25 我爱我”活动推进会。会上,王紫媛再次鼓励各班积极参与5·25活动,强调四级工作网络的作用,号召全体心理委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发放心联小报。

开展宿舍暖心大走访活动

5月中旬,学院开展宿舍暖心大走访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认真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以调适和排解心理上的困扰。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同学注重心理健康建设,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 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特约通讯员:胡文丽 摄影:王紫媛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