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农业科技(绿色水稻)专业人才研修班

作者:于卉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11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办、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承办的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农业科技(绿色水稻)专业人才研修班在合肥拉开帷幕。我校20级、21级农艺与种业专业外籍研究生线上参与研修班。

研修班以“绿色水稻生产及其管理技术”为主题,面向“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等分享中国先进水稻生产技术成果,探求农业科技成果的广泛应用并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发展。结合“一带一路”项目成果,拓展和强化国际农业技术互惠交流,共享绿色发展技术成果,实现合作和共赢,造福世界人民。

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万建民等12名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水稻生产机械化新技术与新机具》《发展生物育种,确保粮食安全国内外生物育种研究现状与展望》等报告,培训内容涉及生物育种、智慧农业、杂交稻种子生产、水稻机械化生产、稻米储藏加工等多个领域。

我校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老师专业知识深厚,教学内容丰富,让他们受益匪浅。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