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专题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月16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中办公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处长刘东楼、副处长王松华,农学院院长崔广荣,留学生导师黄先忠,宣传部、研究生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及国际学生参会。会议由刘东楼主持。

刘东楼指出,习总书记的回信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国际学生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为国际学生教育工作指出了方向。深刻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国际学生教育的重要一环。他表示,下一步将从课程、教材、社会实践活动、文化体验等方面着手,不断加强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体系改革创新,使国际学生切身体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他希望,国际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参加座谈会的国际学生一致认为,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十分必要,并表示将加强相关学习。农学院刚果(布)籍研究生光良(SAGE ARNAUD MISSAMOU BIAHOMBA)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很好,他对中国国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不够,希望学校开设相关课程,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农学院刚果(布)籍研究生娜娜(CLEVIE THERTULLY BALONGANA MAYASSI)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更加努力学习中文,掌握更多关于中国发展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知。

崔广荣表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加强文化宣传,传播中国话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际学生不仅要学习好汉语和专业知识技能,也要充分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的发展史,充分发挥国际学生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黄先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非常振奋人心,体现了总书记对国际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国际学生充分利用来华学习机会,掌握技能本领,回国后发挥作用,同时将在中国的见闻感受介绍给更多国际友人。

王松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感受到国家对国际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校在2020年迎来首批国际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良好开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加强留学管理服务工作,促进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学生重要回信,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