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安徽科技学院第二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31日 10:08 李瑞宁 黄先忠 点击:[]

2021年5月27日,由校科协牵头组织的安徽科技学院第二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分别在龙湖校区致A105和凤阳校区躬行楼2101同时举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农学院的青年博士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婧、农学院副院长李文阳主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唐婧博士做了“纳米复合型电化学传感器的构筑及其信号放大”的学术报告。唐博士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功能材料制备、传感器的构筑及电化学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研究内容涉及材料学科、分析化学等。其中金属有机骨架材料与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有序多孔碳、金属纳米粒子材料复合的思路和方法引起师生关注,与会师生和唐婧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农学院的张开京博士做了“黄瓜-酸黄瓜渐渗系霜霉病、白粉病和细菌性角斑病抗性遗传分析与基因定位研究”的学术报告。张博士介绍了黄瓜–酸黄瓜渐渗系材料IL52及分离群体的构建、抗病性鉴定及遗传分析,利用BSA-seq、QTL结合RNA-seq分析等技术进行抗霜霉病、白粉病和细菌性角斑病基因的精细定位,并且开发出与抗性基因紧密连锁的分子标记技术,报告内容涉及遗传学、植物病理学、生物信息系学、生物统计学等。与会师生讨论热烈,张开京博士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博士期间科学研究的心得体验。李文阳鼓励研究生求学要努力、要自信、要善于分析与总结。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与会师生表示受益良多。今后校科协、科研处将协同人事处继续办好后续学术沙龙活动,期待更多青年博士积极参加,交流科研进展,提升学术氛围。(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艾昊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我校第三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校外优秀博士报告”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科技特派员和食用菌专家应邀赴涡阳县西阳镇开展科技对口帮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