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利辛县推进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及科技特派团工作

2022年09月19日 15:17 钱晶晶 点击:[]

为推进“利辛县绿色农业生产加工”省级重点科技特派团工作,将“两强一增”行动落到实处,9月19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带领科研处科研科科长钱晶晶,农学院郑甲成,资源与环境学院蔡永兵,动物科学学院任曼,机械学院张立勇等不同领域科技特派员一行6人赴亳州市利辛县参加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利辛县副县长焦鹏,县科技局局长武子江,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陆吉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华,县科技局副局长康瑞等。

会上,李升和首先对县里关于科技特派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科研、教学、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升和表示,安徽科技学院与利辛县部分相关企业有近十年的合作基础,合作效果极好。他强调,今后要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多点融合、以点连面,促进深度融合,以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及科技特派团建设工作为抓手,达成乡村振兴的目标,实现县、校、企三赢的良好局面。

焦鹏就科技特派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利辛县的农业发展状况及主要面临问题及需求,他表示要针对县里农业生产的薄弱环节加强联合、优势互补、建立产学研基地,全力支持“利辛县绿色农业生产加工”科技特派团的相关推进工作。陆吉明与陈华分别从乡村振兴和农业等角度介绍了利辛县乡村振兴及农业发展状况及畜牧、种植、乡村治理和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提出科学种植、畜禽粪污利用,提高县科技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县里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的相关需求。

会上,校地双方还就组建安徽科技学院-利辛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方面细节进行了磋商,并进行了校企合作现场签约仪式。会后,李升和一行还对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及相关企业进行了考察。

本次县校企合作暨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措施》(皖农工组〔2022〕2号)等精神,助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为安徽科技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蚌埠市科学技术局来校对接调研 下一条:我校“朗德鹅产业科技特派团”和“蔬果产业科技特派团”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