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社科联专技人员应邀给凤阳县乡镇干部作理论宣讲

2022年08月12日 16:17 李同杰 点击:[]

8月11日,我校党委委员、校社科联副主席、滁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卫胜,应邀到“2022年凤阳县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围绕“基层领导的媒介素养与舆情应对”选题,作了专题宣讲。

宣讲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关于“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等重要论述。指出,领导干部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新闻舆论工作,做到知媒体、懂媒体,不断提高自身媒介素养,把新闻舆论工作当作重要的资源和工具。从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角度,强调乡镇干部要管好自家人(包括自己、家人及团体成员)、看好自家门(包括传统宣传阵地及网络宣传阵地)。通过勤奋学习、扎实工作,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减少或避免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低级错误,从而尽可能减少负面舆情的发生。

宣讲会通过大量针对乡镇工作的鲜活案例,提出了与媒体打交道应该持有的态度及舆情应对的策略、路径。

现场还安排了与学员的互动环节。(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帮扶村实地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专家赴省审计厅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