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2年11月24日 08:40 任曼 点击:[]

为切实加强动物营养调控与健康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11月23日,重点实验室在新知楼B202举办了消防安全主题知识讲座,特邀凤阳县消防大队蒋飞警官作为讲座嘉宾,参加本次讲座的主要为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在本平台开展科学研究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消防安全重在于防”,蒋飞警官从消防安全制度、火灾的种类和危害、防火、灭火、逃生方式、现场救助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帮助大家形成基本消防安全观。结合实际案例,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整个讲座生动且深刻。此外,蒋飞警官还向师生强调平常生活中的安全小细节,比如燃气泄漏时如何逃生,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消防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稳定落到重点实验室内的每位师生心中,有助于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任曼 审核:陈丰)

上一条:校学术系列报告之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十五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学校科研团队建设现场会暨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