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联盟资讯
    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志愿支教工作
    2022年07月14日 15:37  点击:[]

    7月6日,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一年的志愿支教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陈弘看望第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曹福祥副校长,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同志一同参加。

    首先廖良辉代表花垣县委对研究生支教团持续3年志愿服务花垣县乡村基础教育给予高度肯定,对支教团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支教团作为湖南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的青年力量,在艰苦的环境中,展现出了农大学子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专业本领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随后陈弘与县、乡有关部门领导,受教单位负责人以及支教团成员一起参加了支教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曹福祥主持。

    研工部谢方平汇报了支教团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10位队员围绕教育教学、校园活动、志愿服务、校地合作等,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心得与成果,均表示“支教虽然即将结束,但青春的使命没有尽头。”将永远记得“用一年的时光,做一辈子难忘的事情”的志愿支教精神。会上,那光村、花垣县团委和陈弘分别为支教团成员颁发了“那光村荣誉村民”“花垣县优秀志愿者”“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证书。

    undefined

    陈弘最后讲话,先对花垣县相关部门和支教受援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陈弘引用马克思17岁时说的,“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来勉励支教团队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前途命运。希望队员们不断超越旧我,走出小我,成就大我。最后,借用汪国真的诗作《热爱生命》寄语全体支教团队员,希望他们牢记初心,做历史使命的接力者;育人育己,做勇攀新峰的奋斗者;躬身实践,做志愿服务的坚守者。

    今年是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活动开展实施的第4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支教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政治理论与政策学习,强化党建引领;组织支教工作培训,积极落实相关激励政策与保障制度,确保志愿者学业不耽误、生活有保障、工作有支持。

    过去3年来,先后三批19名青年志愿者奔赴花垣县开展志智双扶接力行动,支教时长累积达10000余课时,服务学生千余人,教学成果得到服务地政府及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依托支教团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者暑期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支教团也获评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