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联盟资讯
    2022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走进海阳市行村镇
    2022年08月22日 08:15 王大成 王恒衡 点击:[]

          近日,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山东省海阳市行村镇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识宣讲活动。

    团队结合学科特色,通过所学专业知识,向留守老人与儿童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食品安全法等相关知识。针对老年群体,团队提出三餐的合理建议:早餐应供给充足的蛋白质,一定量的脂肪;午餐应供给充足的蛋白质、脂肪、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晚餐以精为好,除了要有蛋白质、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以外,还应避免吃得过饱或进食大量脂质食物。针对青少年,团队讲授了饮食卫生知识:包括饭前洗手、正确使用餐具、进餐时不说笑、玩耍、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不偏食、不吃零食和不拒食等。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是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在2018年年会的思政论坛上,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倡议开展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主办单位包括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由全国食品类高校思政联盟成员具体执行,2019年、2021年该项目两次入选国务院25部门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方案,今年将继续申报列入活动体系。

          本次活动被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唯一教育类综合性文摘报《教育文摘周报》率先报道,后经《大众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