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联盟资讯
    贵大农学院:组队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22年08月23日 11:17  点击:[]

           15支队伍,216名师生,奔走在乡村,开展产业调研、资源普查、知识宣讲。近日,贵州大学农学院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顺利收官,师生们在假期成功将所学专业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undefined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活动线下队伍实践时间从7月13日持续至7月31日,该院潘核桃实践团队、植物病理小分队、昆协资源昆虫调研队、植物保护乡村振兴促进团等9支线下队伍依托学院自身专业特点,在赫章、从江、平塘等10余个县开展科技支农及乡村振兴等活动,包括核桃及葡萄产业的栽培和提质增效、产业调研、昆虫资源调查、科技和政务帮扶、水稻及高粱产业帮扶、土壤及耕地的普查、嫁接及组织培养技术的支撑、农田有害生物调查等。为当地各项产业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持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实际操作和现场教学的机会。

    undefined

          开展技术支持之外,志愿者还致力于开展各类红色活动,其中筑“梦”星火队主要在遵义、瓮安、黎平等地开展政策宣讲、党史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情牵留守•爱暖童心小分队主要在毕节市龙凤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