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与人生发展》专题报告会

    2019年09月16日 15:51 才治军 李凯迪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进一步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9月12日下午,财经学院邀请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团成员、省年度优秀辅导员、国家优秀年度辅导员提名奖获得者耿广汉,在龙湖校区敏行楼A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与人生发展》专题报告会。财经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主持。

    报告围绕主题,重点从细看中国经济、习看中国创业、喜看创业学长、惜看培养机会四大方面,徐徐展开,娓娓道来。报告中,耿广汉还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充满发展活力的中国现代经济社会,进一步阐述“创新”二字对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创新创业的内涵和本质,报告人概括提出“创造”“创业”“创新”三创思维框架,并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拓展发散思维,注重实际应用,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期间,报告人还回顾了部分创业校友的突出成就与典型事迹。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做好当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走上通往成功的道路。

    本次报告会,对开阔新生视野、拓展创新创意创业思维、浓厚学习与学业职业规划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许欣)

    上一条:财经学院举办“弘扬民族精神 培养爱国情怀”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召开期初首次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