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2019年12月10日 11:35 蔡薇薇 点击:[]

    12月7日下午,财经学院邀请校记者团原团长、2018级研究生江旭聪围绕新闻写作这一主题,为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易班工作站、心理委员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和2018、2019级班级团支委成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分团委书记薛枫主持。

    江旭聪以“重策划 善谋划 细筹划 讲好校园故事”为主题,结合具体新闻案例和网上的部分舆情事件强调了新闻写作的重要性,并以校记者团往届优秀毕业生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随后,他围绕“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新闻作品?”“怎样去打造出好的校园新闻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挖掘新闻线索。希望同学们转变思路、转换视觉,发现身边的美,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最后,他就学生记者新闻稿件质量不高的原因分析、日常校园新闻写作常出现的问题、常见校园新闻的基本写法、校园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做了具体讲解,鼓励学生干部多看、多学、多悟、多动笔,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

    此次讲座为学生干部及时补充完善了新闻写作、新闻信息点捕捉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储备,为提高学生干部文稿写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扎实基础。(特约通讯员:薛枫)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培训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与工作艺术提升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