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五: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22年09月22日 15:28 朱中军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2022级新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法制观念,9月21日晚,学院邀请蚌埠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所长、一级警督、法学硕士、蚌埠市心理健康研究会常务理事陈兴武为全体新生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以及全体辅导员、2022级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

    陈兴武结合龙湖所辖区范围内发生的典型案件、高发案件,从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分析校园诈骗案例、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裸聊勒索、网络赌博等违法事件的起因,并一一提出详细的预防及解决措施。他指出,大学生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轻信他人,进而导致财产遭到损失,人身安全遭受威胁他警醒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学会鉴别,加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避免误入违法犯罪歧途。最后他呼吁全体同学要远离诈骗漩涡,爱惜自己、敬畏生命。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得以加强同学们表示此次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学以致用,保障自身安全,共建和谐文明校园。(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审核:耿广汉)

    上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六:倾听军旅故事,照亮成长之路 下一条:财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四:开展大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