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新进教师课前试讲活动

为了检查新进博士的教学规范性和教学水平,考察新进教师是否具备站稳讲台的能力,8月31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龙湖校区致知楼A106举行了2019年度新进博士教师新学期承担课程的课前试讲活动。

对新进教师进行学期初的试讲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该活动能够及时发现新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便于学院在今后的教师教学活动提升中对新进教师有针对性的培养和指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章毛连、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级职称教师、博士教师以及学院的其他优秀教师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加课前试讲的新进博士教师针对本学期所承担的教学课程进行了试讲,听课的所有教师对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形式、讲课速度、讲课语速、板书设计等进行了认真、详实地评价,为新进博士教师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所有听课教师一致认为,新进的4位博士教师上课精神饱满、备课认真、讲课熟练、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清楚,能够胜任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院长章毛连对4位新进博士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4位博士教师尽快转变角色,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成为一名大学教师;二是要求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书育人工作、一定要站稳讲台,深入研究教学工作,苦练教学基本工;三是要求4位博士教师教学和科研并重,出色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科研工作要坚持不懈,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能够“十指弹琴”;四是要求新进教师严格遵守师德师风,遵守教学纪律,注意课堂言行,身正为范,爱护学生,恪守学术道德。章毛连还就新学期的课程教案、教学日志、教学日历等教学材料和教学注意事项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参加试讲的4位新进教师对章毛连和其他教师诚恳的教学评价表示完全接受和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钻研教学工作,站稳讲台,同时加强科研工作,保证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和教学纪律,言传身教,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大学教师;积极支持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为学校的“硕士点创建”尽心尽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46